top of page

最新消息

掌握全球金融市場最新消息以及各國政經形勢變化

中國經濟上半年實現「保七」

 

29 - 7 - 2015

 

      中國國家統計局在信息發佈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國國民經濟主要指標逐步回暖,呈現緩中趨穩、穩中有好的發展態勢。

 

      今年中國「兩會」公布的政府工作報告透露,2014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7.4%,低於此前設定的7.5%的增長目標。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15年中國GDP增長目標為7%左右。

 

      統計局今年一季度的統計報告稱,國民經濟平穩開局,結構調整穩步推進,新生動力加快孕育。

 

      今年以來,多位中國政府經濟界人士曾表示,中國經濟增速有低於7%的可能。中國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一次公開演講中討論了中國中高速增長的可能性和路徑。

 

      他指出,中國未來有可能長期保持6.5%—7%的經濟增速。

 

      澳新銀行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劉利剛在當天上午接受BBC採訪時對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速感到驚訝。

 

      他表示,這一增速高於大多機構6-7%的增幅預期。但具體來看,目前工業增速、房地產投資等細分領域增長仍然比較乏力,下半年中國政府應該採取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