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歐元區與希臘就第三個拯救方案達成協議

 

13 - 7 - 2015

 

      圖斯克說,經過17個小時之後,歐元區終於達成了協議。

 

      經過17個小時的馬拉松談判,歐元區各國領導人與希臘就第三個拯救方案達成協議。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宣佈,各國領袖「原則上」已同意拯救方案的談判,「換言之將繼續支持希臘」。

 

「激烈較量」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說,經過「激烈的較量」,希臘已經確保了一筆價值350億歐元的「增長一攬子計劃」。

 

      他說,希臘還成功的爭取到重組債務結構,確保了中期財政來源。希臘將繼續鬥爭,直到實現恢復經濟增長。

 

      歐洲委員會主席容克說,「Grexit」不會發生。即此前外界普遍擔心的,如果達不成協議,希臘將最終不得不退出歐元區。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也表示,他「相信和希望,Grexit已經成為過去」。

 

      歐元區財長小組領導人德塞爾布魯姆說,達成的協議中包括一筆基於希臘的500億歐元的基金。

 

      這筆錢將從希臘國有資產私有化和希臘資產管理中獲得。其中的一半,250億歐元,將用來對希臘銀行重新注資。

 

「任重道遠」

      希臘必須在周三(15日)通過債權人提出的改革要求。

 

      過去兩周來,希臘的銀行全部關閉。希臘人每天最多只能提取60歐元現金。

 

      希臘的經濟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一些生意被迫倒閉。

 

      歐元區財長今天晚些時候將再次開會,討論為希臘提供短期內急需的資金支持。

 

      德國總理默克爾說,前路仍然艱巨,但歐元區各國之間現在可以開始重建互信。

 

      歐元區領袖已在布魯塞爾為此談判超過17個小時。雅典預計將於星期三通過法案,接納歐元區提出的改革要求。

 

      受達成協議的消息刺激,歐洲多處股市早盤上揚,歐元兌美元先升後跌。

最新消息

掌握全球金融市場最新消息以及各國政經形勢變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