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新消息

掌握全球金融市場最新消息以及各國政經形勢變化

美升息倒數 新興債前景閃耀

 

27 - 7 - 2015

 

根據美銀美林證券7月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結果顯示,經理人85%認為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將升息,9月機率相對較高,且26%認為9月及12月均會升息,但續看空美、歐、日等成熟國家公債,新興國家債市是唯一獲加碼度上升的債別,顯示新興債看好度續高。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希臘債務危機暫獲紓解、美國聯準會溫和升息態度,以及大陸第2季經濟成長率保7%等利多,使新興國家債券型基金再獲資金青睞,市場可望進一步辨識具投資機會的新興國家機會。

 

他認為,美國殖利率上升對美元債券會帶來較大的衝擊,且原幣債殖利率相對較高,新興國家原幣債市投資機會相對豐富。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貝西•霍弗曼指出,因經濟復甦帶來的升息環境對高收益債市仍有利,唯現階段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宜挑選美元資產、側重循環產業,及以B級公司債為主的三大策略來進行布局。

 

尤其許多能源高收益債的價格多已反映債信最差的狀況,預期隨市場風險偏好回籠,可望帶動美國高收益債反彈行情。

 

宏利亞太入息債券基金經理人王建欽強調,具利多消息支撐的下半年亞洲投資等級債市,在歐美經濟復甦及低油價,可望帶動亞洲各國經常帳改善,特別是亞洲貨幣一段時間以來持續貶值走勢,可望推動出口狀況轉佳,有利公債後勢。

 

他指出,亞幣貶值加上下半年歐美進入消費旺季,帶動亞洲企業獲利改善,公司債後勢也很看好,其中以印度與印尼雙印最看好。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認為,亞債中相對看好大陸房地產高息債券,因一線城市需求較旺,成交量增長較多,隨寬鬆循環的開啟,房市氛圍持續改善,多數城市房跌幅持續縮減,加上政府調降房貸利率措施等,雙管齊下,房市已漸露曙光,有利帶動亞洲高收益債市表現。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