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財經專欄

昇悅金融集團區田豐先生每月於財經雜誌發表專欄,為投資者分析各地政經時勢。

無限潛能——投資在孩子的未來

 

Issue 02

 

高淨值人士考慮海外資產配置及財富架構,為自己多年財富選擇一個妥善離岸金融中心時,除了考慮當地文化和與現居地的距離方便兩地往來外,孩子的教育無疑是更重要的潛在資產投資。畢竟當創造財富的需求逐漸向財富保障與傳承轉變時,如何使家族長在財富常用,優秀的子女自然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亞洲文化的影響,本地教育時常更偏重于應試成績和分數的提高,而傳承財富經營家族,除了高淨值人士早早做打算安排資產配置之外,海外教育所注重的綜合素質培養也是子女日後繼承家業所必需的能力,更多元化,國際化的人才在當今全球資本更加密切流動的趨勢中愈發游刃有餘。

 

考慮到海外教育,高淨值人士在做出海外資產配置的選擇之時,也需將孩子升學問題一併考慮進去。美加距離遙遠,時差巨大;歐洲語言障礙,文化各異;新加坡學制嚴格,門檻較高。如不想受重分數重考試的亞洲文化影響,又想選擇一個多元化社會氛圍友好的升學之地,澳洲以其時差小,距離近,學制靈活,多種大學前課程及學歷認可度高而吸引著諸多高淨值人士的兒女就讀。

 

澳洲學制靈活,只需達到基礎要求即可入讀當地預科或語言課程,不僅可以使孩子避開高考、會考應試的巨大壓力,又可為日後入讀大學做足準備。在完成當地預科語言成績合格后可申請入讀大學二年級,時間成本上也不會錯過孩子步入社會的重要時機。投資在孩子的未來,或許不像以往配置資產時追求保值增息、對沖風險追求一段時間內看得到結果,但這無疑是一項無限受益的投資,在孩子可塑性最高的十幾歲的年紀,更好的鍛煉和提高自立自理能力、社交能力、辨別能力,擴展國際視野及多元化的人脈資源,將會成為日後家族長在財富常有的重要保障。

 

 

區田豐

資深財經界人士

2014年11月28日

bottom of page